052301c7.jpg

不知道她聽的清楚嗎?

『她說她想要看這場演唱會,
在我們相識不久的二月初春。
空氣中還有揮散不去的寒意,
但冷卻不了手中剛買的,熱熱的兩張票。

那天,我們到得有點晚,滿滿的萬人場地,已經熱鬧得容不下長袖冬天。老實說,我們的位置並不理想,記得在節目開始後我還不斷問她「妳看的清楚嗎?」她總是笑笑地說,位子很好,很清楚。我希望她開心。 我記得她在聽到「傷心地鐵」時偷偷流淚,在「身邊」的時候又偷親了我一下。就連在演唱會結束的機車上,還聽見她在後座不斷哼著「你的多心很多心」。 然而短短的一個春天,她已經離去。我只想告訴她,在那場演唱會裡,在大家高喊安可的時候,我傾盡勇氣喊出的「我愛妳」妳聽的清楚嗎?』 (以上文字取自於滾石發行的「珍重無印良品 再見演唱會 Live全紀錄vcd 之文案」) =================================================================== 2000.2.26 這一天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天,或許並沒有人理解,為什麼我認為這一天會是這麼值得去紀念的一天。 到現在,那一天的事情,都還歷歷在目。

那一年,我高三所來自的那個班級,是全景美"最正常"的一班,正常到我一直都很質疑,我到底是還在念國中還是已經在念高中了阿?雖然,聯考倒數的日子只剩下三個月,但是,我,還是去聽了那場演唱會。

我記得那是個冬末初春的時節,天氣並不好,我和哥哥到的時候,雖然下著雨,但是已經一大票人排隊在「巨蛋」外了。我們從快五點的時候,一直排隊到八點多才進場,夜色越黑,人也越多,後來還發生了歌迷與工作人員的小小衝突。我們的位置並不好,離舞台很遠了,但是情緒依然高昂。

在光良品冠還未露面之時,大家已經瘋狂的喊著「光良品冠」「光良品冠」。兩個大螢幕上放的是兩人從出道以來的經典畫面。舞台的兩旁各有一座樓梯,開場時,光良品冠一左一右分別從頂端走了下來,一紅一白的光良品冠表演著打鼓,使歌迷們陷入瘋狂。霎時,螢光棒四起,照亮著整個巨蛋觀眾席上,好像是滿天星辰

當光良坐在鋼琴前緩緩由舞台下方升起,更是讓大家歡聲雷動全場,幾乎是歌迷的聲音比光良品冠的聲音還大,每個人都很熱情開口大聲跟著唱。每一首歌都是那麼的扣人心弦,時光更彷彿把這五年來的點點滴滴都遊走了一遍,隨著每一首歌的傳唱,每個人心底上演著一幕幕的往事。而,全部的人和你唱著同一條歌,每個人在當下,想的和做的都是同一件事,那種萬眾一心的感動,令人無法忘懷。

品冠的慶生更讓整個現場進入高潮品冠強忍著感動的淚水說:「這是第一次我和那麼多人一起過生日!」「這是最特別的一次生日!」那一年,他,28歲。

對於我來說,這場演唱會是重要的。從剛知道,我可以和已經上大學的哥哥一起去聽演唱會,而且爸媽竟然願意出錢讓我跟我哥和他同學們一起去看,我就每天期待著2/26的到來。 那天,我第一次超過10點回家、第一次被大男生載、第一次和一萬多人共處一室、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偶像,什麼都是新鮮的。 而對於在大家準備考試之前,當我向同學說出「我要去聽演唱會。」,換來的是一句句的驚羨聲,我竟虛榮的得意起來,嘿嘿,我可以去聽演唱會呢~

我還記得,就在那年2/26的一個月之前,那個我最難忘的一天1/26, 我和小向兩個人瘋狂的找著有「無印良品」當封面的Play雜誌。從景美到公館在冬末的午後,頂著毛毛細雨從新學友到OK、福勝從大眾到誠品、聯經、校園書房、福客多從金石堂到大眾又到了全家。從樸志胤(Park Ji Yoon)到阿亮、從阿亮到98、° 從98°到樸志胤,圍著光良品冠圍巾來抵抗強冷的風,在將近10°C的寒風中撲不熄的是心中陣陣的想望。最後在彷彿遭人世間遺忘的角落發現了, 2001一月份 Play音樂雜誌,『無印良品 劉若英』的封面!! 難掩悸動的心情......

那段沒日沒夜的拼聯考的日子,我不是什麼用功的學生。當時除了唸書之外,我的依靠就是聽著他兩人的歌,我的心,就可以獲得滿足、平靜、幸福的感覺。那是一種很單純的依戀,光良品冠的歌聲陪我走過了那段聯考的日子,更繼續的陪著我度過往後的值得紀念的每一天。 

本文原發表於2004-03-26 05:08:11 @pchome新聞台-未來太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ernace 的頭像
    vernace

    未來太遙遠-畫霓的女孩

    vern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