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aed552.jpg
今日主題:"Love Actually"觀後感情人節的早上和爸媽一起去看"Love Actually"。
今天的天氣很好,可惜沒有去踏青,其實我很想去陽明山看櫻花的,不過,今天去陽明山的人一定超多。

到國賓買票的時候,售票小姐還很疑惑的問我「幾張?」「三張票。」(怎樣?我不能在情人節和爸媽一起看約會電影唷,哼!),因為朱媽先跑去上廁所,所以我是和我爸一起進放映廳的聽說我媽自己一個人進放映廳的時候,售票小姐看到只有我媽一個人還瞪了她一下,大概是想:「妳這個老女人幹嘛一個人在情人節來看這個約會電影阿?」頗好笑得....商業操作的情人節,世俗認為的情人節...

==============================================================

「在這個充滿仇恨和貪婪的世界,真愛仍然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這是"Love Actually"的引語。
十幾段扣人心弦的小故事交織而成這麼一部溫馨甜蜜的電影,看完以後,真的充滿愛的感覺,十分推薦情侶去看!(可惜我沒有男朋友阿)

我從沒在戲院哭過,念大學以後更很少在父母身旁哭過,但是看這部片好幾次熱淚盈眶,在看到Bill Nighy和經紀人那種相依為命的友誼的時候終於忍不住掉下淚了...(然後趕快偷偷擦掉,希望爸媽他們沒發現呀)

我喜歡Laura Linney終於和自己暗戀了兩年三個月又一個半小時的男人接吻之後,突然跑到屋內超級興奮的那個地方感覺很真、很可愛,那種喜悅是無可比擬的!只可惜,因為家庭因素,他們沒有繼續交往下去。

喜歡Colin Firth和他的葡萄牙女傭那段,雖然兩個人言語不通,但是心意相通。在無法溝通,表達彼此愛意之下又分隔兩地,在那段感覺真是讓人惋惜阿!好在再次相逢之時,兩人因為對彼此的愛意,各自學了葡萄牙與和英語,最後的結局是互許終身,真是好呀!看到這裡時,不禁反省自己,當初他們因為言語不通而無法互訴情意之時是多麼的可惜,然而自己呢?還有身邊的朋友呢?明明都會說國語,可是為什麼沒有辦法很坦然的面對彼此,寧願將愛意深藏於心呢?

喜歡Keira Knightley和伴郎Mark的故事。當Mark用字卡向Keira Knightley告白時,真是超級感人的,即使知道不會有結果,但仍然表達了愛意,就不會有後悔。當Keira Knightley衝出來給Mark一個感激之吻後,Mark邊離去邊說"Enough, Enough now!"這一段故事雖然只有短短三場戲,卻讓人印象深刻。我在這裡壓抑的情感到達最高點阿!

以下是字卡:
[on sheets of poster board]
Mark: With any luck by next year
Mark: I'll be going out with one of these girls.
[pictures of beautiful supermodels]
Mark: But for now, let me say
Mark: Without hope or agenda
Mark: Just because it's Christmas
Mark: (And at Christmas you tell the truth)
Mark: To me, you are perfect
Mark: And my wasted heart will love you
Mark: Until you look like this
[picture of mummy]
Mark: Merry Christmas

==============================================================

還有Karen和Harry這對老夫妻以及第三者Mia的故事:印象最深刻的是,在Karen發現Harry出軌的真相之後,放的背景音樂是Joni Mitchell的Both Sides Now,聽著自己最鍾愛的情歌,當Karen拆掉她得到的禮物竟然不是金項鍊(她本來以為是送給她的,沒想到竟是送給別的女人)雖然難過,卻強忍悲傷的面對家人,假裝自己很感動。當在學校大廳遇見弟弟修葛蘭時緊緊的抱住他,我感覺到的是他內心情緒的波動,在最悲傷的時候看見親人,希望可以從中得到些慰藉,當最後她和丈夫談的時候,真的是超心酸的,丈夫的出軌,幾乎可以算是全盤的否定掉她的生活和對丈夫的愛。

Karen:Imagine your husband bought a gold necklace, come Christmas, gave it to somebody else. Would you wait around to find out if it's just a necklace- or if it's sex and a necklace- or if worst of all, if it's a necklace and love? Would you stay, knowing life will always be a little bit worse? Or would you cut and run?

Harry:Oh God. I am so in the wrong. A classic fool.

Karen:Yes-but you've also made a fool out of me- you've made the life I lead foolish too.

(我在想這一段中年夫妻的故事也許媽媽他們那個年紀的人會感受深刻吧)

==============================================================

在Bill Nighy和經紀人那段,我感受到的是長久的友誼,那種「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最後只有你這個好友陪伴在身邊的情誼,真的是超賺人熱淚的,得友如此,夫復何求?即使沒有完美的愛情,那又如何呢?有你這個好友陪在身邊,那也就夠了。

另外我真的是愛死Sam這個小孩了!超級可愛到幾點!當他繼父質疑你這個年紀就想談戀愛?他竟然可以理直氣壯的認為自己談戀愛並不小,而且已經認清愛才是世界上最令人痛苦難熬的事情,哈哈 真是的小大人,超級可愛的!!

==============================================================

看完這部片,整個心都是滿滿的。雖然超過兩個小時,卻一點也不覺得冗長。就像這部片的引語說的一樣,雖然我們是生在這麼一個充滿仇恨和貪婪的世界,但真愛仍然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Love is all around & All you need is Love!! 珍惜你身邊所擁有的愛,不管是親情、友誼還是愛情。還有,愛就要勇敢說出來,永遠都不嫌晚。不說,將只會留下後悔。

這部片的特點也是缺點就是採多線並行方式:凱倫是首相大衛的妹妹,丹尼爾是凱倫的好友,哈利是沙拉和卡爾的老闆,蜜雅與娜塔莉是鄰居,各個角色都互有關係。這樣的敘事手法與 隨心所欲(Playing by Heart)類似,最後歸於一線成為殊途同歸。只是各段的故事也許有的有交代不清的疑慮,但是個人認為有些故事,其實點到就好了,並不用通通交代的那麼詳細,因為其實一切是盡在不言中的,Love is all around,而愛的故事則是天天上演而且lasting。

=====================================================================

這部片真的是非常的好看!!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再看一遍呢!!
(只是國賓的早場票價會不會太貴了點,210ㄟ!又不是魔戒說=.=)
在散場燈亮之時,我有看到情侶檔,女生哭了,男生在一旁安慰呢
在電影討論版中,也看到男生陪女朋友去看,結果自己也哭了,
可見,這部片的感人威力,讓你感受到愛真的是無所不在阿!

對於Richard Curtis式的愛情故事,我是由衷的喜愛
最愛的是"Notting Hill"還有"BJ單身日記"
至於這部,則是超乎我的預期阿,我沒想到是那麼的感人...
內心是百感交集(也許我情感太豐富了吧,笑~)

總而言之,一定要去看阿!
不管是進戲院或是等DVD都好,因為真的值得的!

==============================================================


後記:

其實昨天看完電影以後我的情緒是非常低落的。
本來以為自己早就已經習慣這樣的一個人的情人節...
沒想到...我還是難掩寂寞的情緒

我前一天還開玩笑的對爸媽說:
好丟臉唷,哪有大學生在情人節的時候和爸媽一起看電影阿?
結果我爸就很認真的說:在國外的情人節並不是只有情人一起過的
這個節日也是屬於親人朋友一起過的阿~
想想,也真是這樣,在看完Love Actually之後
我也體認到了愛無所不在,尤其是開頭與結尾那兩幕機場大廳
「迎接和送別的一幕幕擁抱畫面」,更是讓我感受深刻。

我是抱著滿滿的情緒回家的。
後來朱哥哥出去約會了,爸媽則是出去吃素食下午茶(我不想跟)
自己一個人在客廳吃著料理包加白飯配電視...
後來看到東風重播六人行,而且是從第一季開始的,就很高興地看了
看完後,因為前一天晚上,昨天又早上八點就醒了
所以很想睡...就跑去睡午覺了,大概晚上八點才起床。

well這就是我今年的情人節啦~~

(還記得去年情人節是和德惠還有年年一起去逛國際書展呢~
那一天大家都過的挺開心呢~)


 本文原發表於2004-02-18 11:52:54 @pchome新聞台-未來太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ernace 的頭像
    vernace

    未來太遙遠-畫霓的女孩

    vern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