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那個我不曾擁有以及永遠錯失的你...十年
不長也不短
十歲的你遇見了九歲的我
我就這樣坐在你的身旁
靜靜的端詳你的面容
三層的眼皮、剃成有層次的頭髮
安安靜靜的坐在桌前看著書
我就這樣看著你的側臉
向你輕輕小聲地說了聲「嗨!」

你的言語總是這樣吸引著我
你的談吐總是這樣讓我著迷
在你白淨的外表下
有的是你滿腹的詩文
成熟的思想使你看起來怎樣都不像是個十歲的小孩
我和你交換書閱讀持續了一年
每天和你打招呼要書看
成了我到學校的例行公事

偶爾
你會問我「學到了什麼」
我總是故弄玄虛的回答:「無」
你我都知道那是「禪說」呢
偶爾
我和你研究起紀曉嵐
說著只有彼此才懂的詩對
偶爾
你還會指著書上的生字
問我是什麼意思
我答不出來
你還會教訓我
說我不該讀書不求甚解
而我
就這樣靜靜的享受著有你在旁的時光
聽著你的「教訓」
看著你作文時那樣專注的面容
等在你比賽的場外
靜靜看著窗戶上你低頭陣筆疾書的神情
想你不知你順不順利 ??


我喜歡你
你是第一個只叫我名字的男生
我喜歡你
因為你從來不吝惜給我鼓勵、指導
我喜歡你
因為你讓我悠遊於書海中
盡情的徜徉於知識的大海


然而
屬於你的兒時回憶
竟然就這樣的因為一首畢業歌
而消逝了
消逝了
換來的
只剩下
我每天在校園裡
探尋你的身影
見到了你
我心裡高興卻不敢向前
只默默的瞧著你離去的背影


又過了三年
第二首畢業歌
似乎注定了我們兩的疏離

我沒有你的消息長達三年
你就像是傳說中的人物一樣
我總是「聽說」著你的一消一息
「聽說他推甄附中沒上唷」
「聽說他回國中看老師」
「聽說他考上了建中」
「聽說他加入了國樂團」
「聽說他考上了師大國文系」
「咦,你說的那個男生喔,他跟我同班阿!!」
「聽說,他........。」
聽說......聽說......聽說你......


望著你在高中班版上
那個我不熟悉的ID
我才徹底恍然大悟
你早已不是那個我所熟悉的你了
我所知道的你是那個我所熟悉的ID
但是那個我熟悉的ID,真的是你嗎?

我迷路了
我迷失了........


失落
無盡的失落.....

伴隨著那一年夏天鳳凰花的飄落
屬於我和你的笑語
就再也聽不見響不起了........



I MISS YOU.............



 本文原發表於2004-03-13 21:18:02 @pchome新聞台-未來太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ernace 的頭像
    vernace

    未來太遙遠-畫霓的女孩

    vern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